南方日報訊 (記者/曾妮)根據市相關部署,蘿崗區近期開展兒童食品和校園食品安全專項整治,查處不合格食品。據統計,截至目前,蘿崗區共出動執法人員596人次,檢查校園周邊食品經營者和學校食堂256戶次,下架未能提供合格證明“五毛零食”8000多包,開展宣傳培訓128人次,抽檢兒童食品120批次,對檢驗不合格食品將立案查處。
  整治中,蘿崗區加大部門間的協作、聯動,履行屬地管轄、行政主管和監管責任,以自查和專項整治形式,形成保障兒童食品和校園食品安全“鐵拳”。學校食堂家家嚴查,學校周邊100米以內的食雜店戶戶必查。蘿崗區以現場宣講、派發宣傳單、召開座談會等方式加大對校園周邊食品經營業戶和廣大師生的宣傳教育,提高經營者守法意識,同時提高校園師生的辨假識假能力。  (原標題:8000多包“五毛零食”下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ovidzrdc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