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大學研究員研發出變形金剛般的“摺紙機器人”
  中新網6月19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19日報道,能縮小變大的摺紙魔術球是一種很常見的玩具,但韓國首爾大學研究員從這種摺紙技藝中取得靈感,研發出變形金剛般的“摺紙機器人”。它的車輪可根據路面情況自動調節大小,避開障礙。
  摺紙機器人擁有一對具伸縮彈性的車輪,輪內裝有感應器探察路面情況,遇到凹凸地面或障礙物會自動調節車輪大小,繞過或跨越障礙,適合不同用途的勘探工作。
  魔術球是高難度的摺紙技藝,紙張多次摺疊後,在錶面形成多個像山谷的曲折形狀,最終變成可縮小放大的球體。首爾大學教授曹圭真(Cho Kyu-Jin,譯音)指出,採用此技術的車輪可調節半徑長短,最短可縮至5.5釐米,最長可擴至12釐米。他在影片中展示機器人上下樓梯的能力,較傳統機械人的固定輪子高速及穩定。
  聯手開發魔術球車輪的美國哈佛大學學者希望把設計用於研發可自動變形的齒輪,改變機械的速度、扭力及力量,以有助於太空探索。  (原標題:“魔術球”車輪可自動調節大小 如變形金剛(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ovidzrdc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