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葛鵬】據法新社3月26日報道,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瑪麗•哈夫表示,朝鮮26日試射兩枚中程導彈的行為引起朝鮮半島“麻煩和挑釁的升級”。
  報道稱,哈夫表示,美國將與盟友及伙伴密切合作,“採取合適的措施來回應”朝鮮近期“對安理會決議的挑戰”。
  哈夫說:“我們強烈要求朝鮮採取剋制態度,避免繼續做出威脅性行為。”她表示美國對朝鮮發射導彈一事“非常重視”。
  據報道,朝鮮軍方解釋稱這是“正常的軍事演練”。
  另據韓聯社3月26日報道,朝鮮當天凌晨2時35分和45分在平壤北部肅川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先後發射了2枚導彈,導彈射程約為650公里,疑似“蘆洞”導彈。
  報道稱,值得關註的是朝鮮選在韓美日三國首腦在海牙舉行會談的時間發射導彈。分析認為,韓美日三國首腦為商討朝核問題而舉行會談,朝鮮是通過發射導彈對此提出抗議。
  據報道,朝鮮發射“蘆洞”導彈並不常見。“蘆洞”導彈可用移動式導彈發射車進行發射,可搭載核彈頭,最大射程可達1200公里,主要打擊目標為駐日美軍基地。此次是朝鮮時隔5年再次發射“蘆洞”導彈,朝鮮曾在2006年和2009年發射過該導彈。  (原標題:美稱朝發射導彈系“挑釁升級” 要求朝鮮剋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ovidzrdc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