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鄭州12月31日電 (記者 李志全)2014年最後一天,古都開封市委書記祁金立被查。他的前任劉長春剛剛在今年7月份“落馬”。
  河南省紀委31日晚間20時許發佈消息,開封市委書記祁金立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55歲的祁金立30日還出現在官方《開封日報》頭版頭條,他在29日舉行的開封市委全會上作2014年工作報告,並說了這樣一番話,“不能優柔寡斷、畏首畏尾、做太平官,只要對工作有利、對發展有利,需要拍板的時候敢拍板、需要決斷的時候敢決斷、需要擔當的時候敢擔當,每個人都要努力做政治上靠得住、人品上過得硬、工作上有本領的幹部。”
  2011年5月,祁金立由漯河市長轉任開封市委書記,可謂“臨危受命”。彼時,開封市長周以忠遭“雙規”,市委書記劉長春去往人大任職。書記、市長雙雙易人,在內地官場並不多見。
  履新開封的第一站,祁金立去往蘭考縣焦裕祿紀念園拜謁焦陵。他特別提到,要把學習焦裕祿精神落實到具體行動中,落實到做人、做官的品格上。
  今年1月,周以忠因非法收受人民幣951.5萬元被判處無期徒刑。7月,祁金立的前任、河南省人大常委會財政經濟工作委員會主任委員劉長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未料,2014年最後一天,他也迎來同樣“宿命”。
  “千億造城”是祁金立任內飽受質疑的一件事。2012年8月,有媒體報道稱,十幾萬開封市民將在未來4年內從老城區搬離,僅拆遷費用就要支付至少1000億元人民幣。
  祁金立在新浪微博公開回應說,“儘管記者的報道不是我們的準確表述,但開封確實需要這樣做……。”擁有6.7萬多名粉絲的他,最後一條微博就停留於此。
  作為七朝古都,海外熟知的是“開封有個包青天”。12月28日,鄭州至開封的城際鐵路開通運營,有人妝扮成“包拯”、“展昭”、“公孫策”等古裝人物前來乘坐。祁金立在站台前看到這一幕,不避諱眾官員直接批“胡鬧”。在場的媒體記者紛紛把此當笑料,但看到今晚祁金立被查的消息,感嘆“包公來,有深意”。(完)  (原標題:開封市委書記祁金立被查 前任7月剛“落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ovidzrdc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