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魯甸8月5日電(王艷龍李曉琳)“我看到很多村民沒有鞋穿,希望我的鞋店能滿足他們的需要。”5日,雲南魯甸縣龍頭山鎮,張輝永慶房屋的巧合皮鞋布鞋店重新開門營業了。
  5日晚記憶體,記者在雲南魯甸6.5級地震的震中龍頭山鎮的街上行走,在一條不足200米的巷子內,已經有近6家小商店開門營業,店里的燈光照亮了街邊的道路。
  張輝告訴記者,因為看到很多村民都光著腳,他趕忙收拾好店里的商品重新開門營業,店里的商品價格與地震前是一樣的,有的甚至比地震前新竹買屋賣得還要便宜,希望能為村民和救援人員提供方便。
  張輝的鞋店所租住的房子是新建的隨身碟,剛投入使用不久,所以並未倒塌。看著牆上的裂縫,張輝仍然心有餘悸,“雖然心裡還是有些擔心,但圖大家方便,鞋店還是要儘早開起來。”
  與張輝抱著同樣想法的商戶不在少數。離鞋店不遠的地方是一家小雜貨店,店主說,災區食物緊缺,通威剛記憶卡電之後他就來開店了,希望災區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
  與此同時,龍頭山鎮的村民們開始積極地生產自救、生火做飯。記者看到,不少村民從廢墟中搶救出糧食、被褥等生產生活用品,試圖儘快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完)  (原標題:雲南魯甸震區部分商店恢復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ovidzrdc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