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21日訊 據中評社報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20日的全代會將“凍獨”案送交中執會處理,“一邊一國連線”臺南召集人、臺南市議員陳朝來21日表示,這代表了蔡英文尚無凍獨傾向,也還不敢處理這等涉及民進黨核心價值的大事。“凍獨”案送交中執會,通過的機會不大。
  以全台獨派民代為成員的“一邊一國連線”,在民進黨全代會召開前就對“凍獨”提案發出警告。陳朝來表示,20日的全代會上,他率先發言對“凍獨”案提出異議,直言問題很嚴重,當場要求黨主席蔡英文應當場進行表決,表達黨的立場。他發言之後,連線成員之一的前“立委”、現任臺南市議員唐碧娥也接力發言。
  他指出,中執會修訂黨綱、黨章,至少要4分之3以上出席、2分之1以上同意,這個高門檻,除了選舉期間,根本不可能出現4分3以上出席的機會,換言之,“凍獨”案送交中執會,通過的機會不大。
  陳朝來,蔡英文對“凍獨”案做出送中執委會處理的方式,他可以接受。民進黨的價值一點也不能修改,否則就是跳進了“一中框架”。
  陳朝來觀察,全代會上的“凍獨”議題,完全看不到陳昭南署名的提案,而是由一位名不見經傳的黨代表當提案人提出,連署人當中有部分都是臺南出身,經他親自探詢結果,其中幾位連署人還不知問題的嚴重性,顯見背後有人刻意運作的痕跡。
  陳朝來認為,黨內柯建銘等人會陸續出現“凍獨”之說,重要原因來自於部分人士與大陸往來頻繁所致。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獨派”:蔡英文還不敢處理“凍獨”這等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ovidzrdc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