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飯、偏食等現象是常見的兒童飲食問題,遇到這種情況家長該如何處理?日前,光明新區“公共事業大講堂——科學育兒”人口計生專題講座以“兒童飲食問題及其對策”為主題,給0—3歲的嬰幼兒家長上了一堂非常實用的課。
  講座的主講老師是來自光明新區婦幼保健院兒童保健科的副主任肖翔鷹醫生。他指出,營養和喂養問題在孩子的各個年齡段都可能出現,“為了一口飯,追著孩子跑;為了一口湯,馱著孩子爬……這樣的例子我們累見不鮮。而持續存在的飲食行為問題將導致孩子營養攝入不足、生長髮育落後、認知發育落後甚至導致疾病的發生。”
  他將兒童常見的飲食問題歸納為飲食習慣不良、害怕進食、父母過度關心、營養不合理等七大問題,並提醒家長兒童偏食厭食會造成營養不良,導致兒童免疫力下降,容易引發發燒甚至感染肺炎、哮喘等疾病,給健康埋下隱患。肖醫生在科學喂養方面給家長提供了一些實用小技巧,如保證早中晚三餐及點心的正常食用、少吃零食、樹立榜樣等。課後,家長普遍認為講座貼近實際,針對性強,對以後的科學喂養有很大的幫助。
  光明新區公共事業局堅持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辦民之所需,乾民之所盼,通過公共事業大講堂傳播正確的教育理念和科學育兒知識,進一步增強家長的教育責任,引導廣大家長和社會各界自覺抵制違反嬰幼兒身心發展規律的活動,創設有益於嬰幼兒身心健康發展的良好社會環境。柳艷 蔡巧蓉  (原標題:光明新區計生講座為孩子飲食支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ovidzrdc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