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N+1!廈華員工補償方案出台微軟XP系統48天后"退役" 用戶電腦安全成隱患漳州女子床上殺丈夫放火燒房子疑因男方有外遇漳州有了3對始發動車 分別開往福州、南昌、南昌西組圖:別墅里的中國人從不失手的“贏家”:億萬富豪劉漢的江湖恩仇麥莉穿高衩裝開唱 摸下體動作豪放大膽愛情公寓4主演妝前妝後 婁藝瀟素顏殺氣全無揭秘:江青自殺前說的最後一句話圖揭:張學良7個弟弟的結局
  臺海網(微博)2月21日訊 據中國華藝廣播公司華廣網報道,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戰率臺灣各界人士訪問團於2月17日至20日赴大陸參觀訪問,此訪在續寫“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的同時,有助進一步推動兩岸的深入交流,造福子孫後代。
  連戰希望做對兩岸同胞有幫助的事 訪陸續寫和平發展共同願景
  連戰來北京參觀訪問前表示“希望能在有限的歲月里,做對兩岸同胞有幫助的事,企盼子孫有很好的發展環境”,言辭懇切,令人動容。回想2005年,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胡錦濤與時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連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60年來兩黨領導人的首次會談,達成並共同發佈“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揭開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的大幕。
  台媒稱,連戰2005年“破冰之旅”後多次訪問大陸,逐漸構建兩岸溝通及交流管道。兩岸恢復機制化商談以來,連戰也多次呼籲兩岸開啟政治談判,簽署和平協議。2013年,在兩岸有志之士的共同努力下,探討兩岸政治議題的兩岸和平論壇終於召開。
  今年2月11日至14日,臺灣方面大陸委員會負責人王鬱琦率團到南京和上海參訪,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首次會面,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和臺灣方面大陸委員會負責人王鬱琦就推進兩岸關係有關問題廣泛深入交換意見,達成積極共識,取得國台辦和陸委會建立常態化聯繫溝通機制等重要成果。
  美國《紐約時報》日前刊發社論稱贊“張王會”的文章稱,雖然雙方會後未宣佈針對任何議題達成協議,卻為後續的常態接觸及有關政治議題的更廣泛對話奠定了基礎。在連戰等兩岸各界人士的積極推動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如今已經是大勢所趨,並已成為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的重要共識,繼續維護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良好勢頭將是未來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深化合作的重要內容和目標。
  “習連會”再度舉行 兩岸一家親 共圓中國夢
  2013年2月,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後的習近平首次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習近平在該會見中強調,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兩岸和平統一,是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集體的責任。連戰當時則表示,這幾年“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得以逐步落實,得到兩岸人民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一條不應也不會逆轉的正確道路。現階段兩岸關係來之不易,希望能在新的起點上加以深化。
  今年2月18日,習近平再度會見連戰,並以“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題,闡述了“兩岸一家親”的理念。 該講話在對臺灣同胞再次釋放善意的同時,也在臺灣賓客面前展現“習氏風格”,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剛柔並濟。
  比如,講話中提到兩岸一家親時,說到“不論幾百年前跨越黑水溝到臺灣討生活,還是幾十年前遷徙到臺灣,廣大臺灣同胞都是我們的骨肉天親”。語言親切真誠易懂。此外,習近平提出“尊重臺灣同胞自己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也願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充分展示了對臺灣民眾的尊重和誠意;同時,習近平在講話中談“反獨”,但也允諾政治分歧“平等協商,做出合情合理安排”,顯示出中共新的領導集體對敏感問題不迴避,充滿自信。
  輿論指出,習近平的最新對台政策講話,以高度民族主義為出發點,著重歷史、血脈、命運、中華民族復興,把中國夢與兩岸夢相連結,呼籲臺灣同胞參與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行列中來,既體現了大陸領導人誠意與善意,也充分顯示了大陸對台政策的務實態度。特別是習近平在講話中表示,在堅持“九二共識”,充實並鞏固“一中框架”的內涵的基礎上,強調全面與臺灣各行各業交流的意圖,溫情喊話,表達寄希望於臺灣民心的思路∩以說,習近平的這次重要對台講話,為下一步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指出了方向,正如其所說“中國夢是兩岸共同的夢,需要大家一起來圓夢!”
  推動兩岸深入交流大勢所趨 造福子孫後代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戰此次訪問大陸帶來的訪問團80餘人,既有新黨主席鬱慕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佛光山星雲法師等臺灣知名人屍也有宗教、工商、教育、婦女、媒體、青年、少數民族、退役將領、工會、出租車從業人員等社會各界人士。具有較強的代表性,是兩岸各界交流交往的範例。正如國台辦發言人範麗青所言,這是兩岸各界人士擴大深化交流的一次有意義的活動,有利於增進兩岸各界的相互瞭解。特別值得關註的是習近平會見連戰時表示“大陸歡迎和鼓勵兩岸各界人士擴大交流,加強溝通,增進同胞親情,共同努力,促進我們是真心誠意對待臺灣同胞的,願意認真聽取各方意見。只要是有利於增進臺灣同胞福祉的事,只要是有利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只要是有利於維護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事,我們會盡最大努力辦好,使廣大臺灣同胞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更多受益,讓我們所有中國人都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在此,期待新的一年,兩岸的深入交流能繼續得到進一步推動,造福兩岸同胞的子孫後代。(記者民生)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連戰訪陸續寫和平發展願景推動兩岸交流造福子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ovidzrdc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