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弘毅
  但願能以寧靜而無浮躁的心,以純正而無錯雜的心,以和善而無惡念的心,以明慧而無笨愚的心——待人、接物、處事、度世。但願心無急、無煩、無邪、無暗、無蠢、無貪。
  少說多乾,乾好也不多說和誇說,儘管有些“言行不一”,乃品行第一。多說少乾,虛說不實幹和乾壞,也是言行不一,其德行差矣。
  歡笑,好笑,微笑,冷笑,恥笑,嘲笑,訕笑,譏笑,等等。一笑了之,一笑了百之。笑可無大喜大悲,笑也有愛有恨、有情有調、有褒有貶,笑能有這有那,看你如何以笑、用笑,看你如何用好。笑待萬事,笑可待萬事。
  施恩不計報恩,但防恩將仇報。報恩回記施恩,貴在滴水之恩涌泉或長相報。
  沉穩而又陽光,精細而又大氣,低調而具實力和潛力。
  有時,用不著過多的後悔和懺悔,或許最好的悔就是下一次的慧和會,是重新的改過、改正和改進。即使沒有了下一次的機會和條件等,要麼觸及旁類的改正和改進,要麼慧之自我的新正和新進。悔過、悔過,人或事已過而能以慧過和會過為好。
  心懷不正地玩把戲,總有一天玩出真面目。心懷詭計地玩手段,總有一天玩掉自身。人不是那麼好玩的,好人一般不是那麼玩的。結晶,是人品的提煉,是閱歷的升華。  (原標題:三言兩語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ovidzrdc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