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奧朗德不讓步“富人稅” 法國足系統傢俱協維持罷賽以示抗議
  國際在關鍵字廣告線報道(記者 蔡菲菲):10月31日,法國總統奧朗德在愛麗舍宮會見了多名職業足球俱樂部主席。儘管法國職業足球聯賽以罷賽來抗議政府將實施的“富人稅”,奧朗德表示仍堅持要對所有職業中年薪過百萬歐元的個人征收75%的所得稅。
  經過一個多小時會談,奧朗德絲毫沒有讓步,依然堅持保留這一“富人稅”的征收計劃。當天,愛麗舍宮發表公告證實了總統的這一決定:“所有為職員支付年薪標準在100萬歐元以上的企業有必要為支持國家公共財政做出貢獻。”但公告同時也就法國足球俱樂部的具體情況做出了特別說支票借款明:“考慮到一些中等規模的企業,包括各足球俱樂部在內,繳稅的上限不超過其營業額的5%。”
  10月18日,法國國民議會經投票通過了這項被稱為“富人稅”的新稅種的實施:政府將在2013、2014兩年內,對年薪超過100萬歐元的個人征收一項高額的稅收,並且這筆稅將由ARMANI個人所在的企業負責上繳,稅率為50%,但如果加上企業必須為員工繳納的其它社會保險費用,實際稅率可達到75%。
  當天,法國職業足球聯盟對這一稅種表示強烈反對,呼籲從11月開始,停止所有球賽,首先受影響的就是原定排定在11月29日到12月2日的法國足球甲級聯賽及乙級聯賽。10月31日在與奧朗德會談之後,這些足球職業俱樂部的高層們表示“對總統這一決定非常不滿”。法國足球聯盟主席格拉埃特、歐洲職業聯盟主席弗雷特裡克·蒂里耶從總統府走出後,氣憤地向媒體表示:會談很失敗,他們的呼聲總統根本沒有聽進去,建議也沒有被採納。因此他們也會商務中心堅持此前的罷賽決定,並將在這一個月內繼續與政府就稅收問題“理論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ovidzrdc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